社福倡議學堂系列

詳情請瀏覽網頁

時間:        下午3:00-5:00

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 或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

對象:        中心督導及前線同工

收費:        報讀全7講 - $480; 個別課堂 - 每堂 $80

名額:        50

報名方法: 把以下參加者的資料電郵至kitty.leung@hkcss.org.hk

                (1) 姓名(2) 所屬單位(3) 電話(4) 電郵(5) 報讀的課程(6)是否需要證書

                或 網上報名

付款方式: 課堂前即埸繳付現金 (報讀全7講的同工需於首堂繳付480元),並即時派發收據。

查詢:        2864 2977 (梁小姐); 2864 2906 (嚴小姐)

 

導師簡介:

第一講: 由Facebook到社區:如何運用社交媒體進行倡議

上課地點: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704室

- 戴毅龍  為臉書「西環變幻時」版主,以網上平台連結熱心社區的市民,聚集原本各自工作的社區小組。2016年因緣際會,成為社區實體據點西柚辦公室發起人之一,力將網的點擊化成社區力量。

- 陳樹暉  自2015年區議會選舉開始管理「八鄉朱凱迪專頁」,透過網上及實體工作的配合,在選舉及各社會議題上,引發市民的關注及支持。

 

第二講: 逆水行舟:小眾服務、組織及倡議的結合

上課地點: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704室

- 周峻任  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主任,該計劃為同志青年提供支援服務,並致力建立一個尊重差異,多元共融的社會。

- 黃佳鑫  同根社組織幹事,長年從事服務及組織新來港人士的工作。在反移民的浪潮下,不斷思考如何維護新來港人士權益,同時推動新來港人士参與本地社會事務。

 

第三講: 社福界與立法會合作的倡議攻略

上課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3室

- 張超雄  現任立法會議員,關注弱勢社群的權益,多年來與社福界合作在議會內外推動政策發展。

- 邵家臻  現任社福界立法會議員,同為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講師,致力參與社會運動及推動復興社工價值。

- 李大成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組織幹事,近年在爭取綜援改革、低津、墟市等政策,推動社福界與議會的連結,爭取政策改變。

 

第四講: 進行跨界別倡議的經驗

上課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3室

- 龍子維  現為健康空氣行動社區關係經理,聯同其他民間團體,牽頭組織400多個不同背景/來自規劃、建築等不同界別的社區人士,發起把德輔道中改劃為行人及電車專區。

- 葉寶琳  天主教和平正義委員會幹事,在菜園村、推動小販政策,社區參與等議題上,與規劃師、小販、藝術家、設計師、文化界等不同界別人士連結,使這些議題在社會中得到廣泛關注。

 

第五講: 個案工作中的倡議面向

上課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3室

- 區结蓮  資深社工及督導員,主張揉合微觀的輔導技巧與宏觀的社會視野,尤其重視性別觀點的敏銳度。二十多年來透過輔導、組織及社區動員,協助婦女體驗充權。

- 竺永洪  資深社工,曾督導警司警誡後輔導服務、和解服務、青少年外展服務,現負責督導針對社區青年的職涯發展的先導計劃,多年來發展衝突處理、違規違法者服務、服務管理等,近十多年於本地大學兼任教學,亦於香港、澳門、國內、台灣、新加坡進行服務培訓及服務發展的顧問工作。

 

第六講: 知己知彼:如何影響政府?

上課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3室

- 余志穩  現為融樂會執委會主席,前社會福利署署長,及前樂施會總裁,近年在少數族裔平等權益上,成功爭取政府作出不少政策改變。

- 朱漢強  曾為環境記者,現任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帶著帶著多年的媒體與環保團體的經驗,反思香港的環保運動的發展與策略。

 

第七講: 由前線到管理層:在機構中發動倡議的經驗

上課地點: 香港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1室

- 孫勵生  自2011年擔任「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總幹事以來,致力改革機構,確立時代使命,展現基督教社會服務及社會工作的精神面貌,在追求服務卓越的同時,不忘「社會仁愛公義,人人全面發展」的願景,以「締造希望、倡導公義、牽引共融」為使命,推動社會均衡發展。

- 鄧寶山  現為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研究及發展主任,積極推動由下而上的參與模式,在機構內外發動倡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