劏房互動統計數據站


劏房互動統計數據站簡介:

「劏房互動統計數據站」 的數據,是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自2020年5月至2022年10月期間,邀請逾五十個「為低收入劏房住戶改善家居援助計劃」(計劃) 認可執行服務單位,透過方便抽樣的方式,向參與該計劃的劏房住戶進行問卷調查,收集這些住戶當時的住屋的租金、地區及設施等資料。由於統計數據站的樣本僅來自部份參與計劃的服務使用者,因此不能直接代表全港整體劏房住戶的數據分佈。  

統計數據站使用戶能透過直接、互動及容易使用的介面,根據自己的設定編製有關計劃所收集的劏房數據統計圖。由於螢幕會顯示大量統計數據,建議使用桌上電腦瀏覽,以獲得最佳體驗。 社聯歡迎任何人士引用此之數據,若統計數據用於向第三者發布,請適當地註明本會為資料來源。惟因引用數據而導致的任何後果,社聯概不負責。 如發現數據站有任何錯漏或可作改善之處,歡迎電郵至 info@poverty.org.hk


使用簡介:

 1. 選擇數據所收集的年份或劏房地區

 - 數據站版面上方將顯示數據所收集的年份「年份」及劏房地區「地區」。用戶可點選按鈕,勾選所選的特定資料範圍。

 2.  劏房統計數字類別 - 「住戶社會特徵」及「房屋特徵」  

‐ 按統計數字類別將它展開。你亦可再次按清單將它摺疊。  

‐ 從展開的統計數字類別中點選所需統計數字。  


統計圖解:

1. 住戶的租金及住戶收入,會以箱形圖顯示按房屋特徵分類下的相關數值。箱型圖長方框中間所顯示的橫線為中位數(Median),並會列出相關數值,長方框的兩端為上四份位數(Upper Quartile)及下四份位數(Lower Quartile),長方框延伸的兩條直線,即代表最大值及最小值。  

2. 如住戶的其他數據,會以棒形圖顯示按房屋特徵分類下的相關數據。上方的統計圖顯示不同住戶特徵的比例,下方的統計圖則顯示不同住戶特徵的實際頻數。  


>>> 按此進入劏房互動統計數據站 <<<

 

倡議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