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sue42
社會福利有否被好好使用?基層市民是否認識?
逾半合資格劏房戶無申請綜援、職津,貧窮率遠高於普遍市民。若按相關比例估算,在全港劏房住戶中,合資格但沒有申請綜援的住戶達20065戶,合資格但沒有申請職津的住戶達26450戶。
不少合資格住戶沒有使用社會保障
基層劏房住戶對社會保障制度和社會服務缺乏認知--現時香港的社會保障制度包括綜緩、職津、長生津、高齡津貼、傷殘津貼等項目,在受訪的劏房家庭中,只有24.2%聽過所有項目;7.7% 表示沒有聽過上述任何一種社會保障項目。
在針對不同群體的社會服務方面(包括長者服務、幼兒服務、家庭服務等),32.9%受訪者沒有聽過上述任何社會服務項目,只有6.6%受訪者聽過所有社會服務。
社會排斥影響劏房住戶對社會福利的認識與使用--超過一半(66.4%)的受訪劏房家庭表示經常或間中因居住環境的空間不足,難以有親友探訪。41.6%的受訪劏房家庭經常和間中不想被人知道因居於劏房或現時居所。
社聯建議:
頁底
Facebook    Twitter
如果你對電子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查詢、問題或意見,歡迎電郵致: info@poverty.org.hk
2022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 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列明出處。


如閣下不欲收到本中心之電子通訊,請電郵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