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福倡議學堂系列 (第三期)

過去一年,社聯舉辦了兩期社福倡議學堂,學員在課堂間互相聯繫和學習,共同發掘在社福界推動更多倡議工作的可能性。繼首兩期課程後,我們將開展第三期課程,安排五節倡議課堂以及一節特備環節,期望透過分享界內界外的倡議經驗,與同工一同學習,歡迎曾報讀課程及新的學員參與。

 

課堂詳情:

第一節課堂:

主題 (主題分享):「普通人」做的研究並「不普通」:透過研究推動公眾參與及倡議工作

日期: 27/7/2018 (星期五)

時間: 下午3:00 - 5:30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3室

講者: 陳劍青、黃和平

 

第二節課堂:

主題 (晚間聚會):「做咩都冇用?」-推動社會改變的成與敗

日期: 31/8/2018 (星期五)

時間: 晚上7:00 - 9:30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1室

講者: 王惠芬

 

第三節課堂:

主題 (主題分享): 沒有政府資助下-如何維持團體運作與策劃倡議工作

日期: 28/9/2018 (星期五)

時間: 下午3:00 - 5:30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103室

講者: 李大成、黃穎姿

 

第四節課堂:

主題 (音樂分享會): 當公民運動遇上音樂創作

日期: 2/11/2018 (星期五)

時間: 下午3:00 - 5:30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203室

講者: 孔繁強

 

第五節課堂:

主題 (主題分享): 藝術與倡議的結合:以藝術創作探視社會議題

日期: 30/11/2018 (星期五)

時間: 下午3:00 - 5:30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4樓演講廳

講者: 程展緯、林森

 

特備環節

實務工作坊: 倡議案例討論及分析(將誠邀參加者提供真實個案)

日期: 14/12/2018 (星期五)

時間: 下午3:00 - 5:30

地點: 灣仔軒尼詩道15號温莎公爵社會服務大廈4樓演講廳

講者: 莫慶聯

 

報名詳情:

時間及地點:  請參閱個別課堂資料

對象:             中心督導及前線同工

收費:             報讀全5講 - $450; 報讀個別課堂 - 每堂 $100;特備環節 - 免費

名額:             50

報名方法:      把以下參加者的資料電郵至kitty.leung@hkcss.org.hk

                     (1) 姓名(2) 所屬單位(3) 電話(4) 電郵(5) 報讀的課程

                     或 網上報名

付款方式:     課堂或活動前即埸繳付現金 (報讀全5講的同工需於首堂繳付450元),並即時派發收據。

查詢:            2864 2977 (梁小姐); 2864 2906 (嚴小姐)

 

講者簡介:

第一節課堂:

- 陳劍青   土本研究社成員,專研空間、房屋、土地問題,致力推動在地民間研究及教學。

- 黃和平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政策研究及倡議總主任,關注本地貧窮問題,多年透過研究推動社會保障及就業政策的發展。

 

第二節課堂:

- 王惠芬   香港融樂會創辦人,過去多年從事政策倡議工作,為少數族裔爭取平等機會,相信社會工作的核心價值是維護人權和促進社會公義。她堅信人生而平等,不論膚色、種族或背境如何,都有同等的尊嚴和價值。

 

第三節課堂:

-  李大成   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組織幹事,近年在爭取綜援改革、低津、墟市等政策,推動社福界與議會的連結,爭取政策改變。

- 黃穎姿   社區發展陣線執委會成員,過去透過地區組織及倡議工作推動天水圍地區發展,關注墟市及社區規劃的議題。

 

第四節課堂

- 孔繁強   人稱「老B」,為香港社會運動樂團—噪音合作社成員,在香港及內地透過音樂組織社區和工人,並為社會運動打氣。

 

第五節課堂

- 程展緯   本地藝術家,透過藝術形式向公眾展示在城市中的觀察,回應政治及社會文化上的衝擊,曾發起「請給保安員椅子」等運動。

- 林森   本地導演,透過製作獨立電影呈現香港狀況,作品主題圍繞城市變遷、社區重建、基層生活、少數族裔等困境。

 

實務工作坊

- 莫慶聯   前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部高級講師,多年培訓社工的經驗,一直支持社會改革並推動基層社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