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體面工作暨青年貧窮及向上流動講座 (2016年4月11日)

國際勞工組織近十年一直推動體面工作議程(Decent Work Agenda),其中與不同就業組群的工作模式、收入和生活質素保障等問題有莫大關係。近年,青年就業機會和狀況及他們的向上流動機會備受關注,青年低收入的問題更令人擔憂。社聯正開展一項研究,探討有關課題,我們於2016年4 月11 號舉行會議,分享研究的初步觀察,並與業界探討相關的政策改善方向和措施。早前,社聯亦派團出席國際勞工組織體面工作會議,代表團成員香港婦女勞工協會總幹事胡美蓮女士,將於活動中匯報在會議中所交流得到的經驗,亦邀得香港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先生分享香港與體面工作有關的狀況及倡議方向外。此外,活動邀請了智經研究中心的代表、左翼21的代表,以及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青年就業服務督導主任林遠濠先生,刺激業界思考如何為青年製造體面就業。活動詳情如下:

日期 : 2016年4月11日
時間 : 第一節(國際勞工組織體面工作議程)下午2時30分-3時30分
          第二節(體面工作與青年貧窮及向上流動) 下午3時30分-5時30分
地點 :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小童群益會5樓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