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
灣仔午間美食墟@告士打道花園,迎合上班一族,推動社區經濟。社聯早前與數個社區團體及社福機構於灣仔舉行了首個午間美食墟市,由18位檔主經營特色小食、有機蔬菜、手工藝及飾物等攤檔,集合食物及手藝營造社區氣氛,帶出灣仔區具人情味、健康、活力的社區形象,亦為附近上班的朋友提供一個可以「抖抖氣」的空間。
不同社區都有不少可動用的資源,包括閒置的空間、文化、歷史,及市民的知識技能,集合共享便可以締造一種社區經濟。尤其是社區墟市入場門檻低,讓不少有志者可以一展所長,與公眾分享手作成品、有機蔬果和美食,帶來難得的社區經濟及參與機會,檔主和公眾都能受恵,值得於社區進行更多推廣。
灣仔午間美食墟小資訊,2017年12月14日(星期四)下午12時 - 6時,灣仔告士打道花園,對象:灣仔區居民及在灣仔區告士打道一帶的上班族、嚮往地區文化、特色小食的公眾人士。活動內容:8個熟食攤檔、10個非熟食攤檔 (包括手作產品、有機新鮮蔬菜及其他日常用品)
灣仔午間美食墟熟食檔主-具飲食業工作經驗的基層婦女
建議:1) 社聯建議政府制定政策,推動各區持續舉辦有地區特色的墟市,2) 籌辦熟食墟市可大大增加對公眾的吸引力,政府應著手研究改善管理辦法,3) 政府可把「小型美食車」納入美食車計劃中,讓有煮食才華但欠缺資金的市民亦可參與營運

更多資訊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資訊,歡迎瀏覽扶貧資訊網

如果你對電子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查詢、問題或意見,歡迎電郵致: info@poverty.org.hk

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列明出處。

 
    
如閣下不欲收到本中心之電子通訊,請電郵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