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2015年施政報告的扶貧措施--基本生活@社聯扶貧資訊網電子通訊2015年1月
分格圖將消息告知友好網站
扶貧政策僅獲51.5分,扶貧工作未完,民生服務待改善。2015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扶貧的相關項目(節錄),歡迎按此下載。今年市民對施政報告扶貧措施評分較去年下跌,或與報告沒有提出重大扶貧措施有關。尤其在扶貧方面,施政報告未有再提出新措施或政策。扶貧工作未完,民生服務仍有待改善。更重要是,香港社會經歷了重大事件,政府應與巿民大眾,尤其是年輕人共同勾劃社會願景,同時制訂長遠發展藍圖、目標和時間表,以團結港人,促進整體社會發展。
對施政報告中扶貧措施部分的滿意程度評分:整體評分:49.5分;扶貧措施部分:51.5分;(2014年評分):56.7分。市民就不同民生政策評分:基層兒童照顧33.9%香港市民認為措施效用細,青年向上流動65.5%年青受訪者(18-29歲) 認為措施效用細,改善基層長者生活 44.6%香港市民認為措施效用細。
 我們的建議:退休保障--政府應持開放態度,待公眾仔細討論和考慮如資產審查及財政承擔能力等課題,促進社會就退保方案早日達成共識。支援弱勢社群,在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增加「延長時間」名額--主要幫助已使用長全日制服務的家庭,但對於其他有需要的雙職父母而言,增加長全日制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學額才能滿足其真正的需要。政府必須深入了解巿民對幼兒照顧服務的需要,作出長遠服務規劃。青年發展﹣﹣政府必須同時照顧其他有就業需要或希望在其他產業發展的青年,協助改善其工作環境及待遇。經歷雨傘運動,時下青年渴求的不單是個人發展,對民主及公義等普世價值亦有重大期望,政府必須積極回應。
歡迎下載社聯對「公眾對2015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扶貧措施的意見調查」結果及2015年施政報告的回應歡迎下載社聯對「公眾對2015年施政報告中有關扶貧措施的意見調查」結果及2015年施政報告的回應
扶貧!消貧!
歡迎登記繼續收取社聯基本生活@扶貧資訊網電子通訊訂閱電子報
正視貧窮 開展有效的扶貧策略
 
間格圖 扶貧資訊網電子通訊
 
發表意見圖案 如果你對電子通訊的內容有任何查詢、問題或意見,歡迎電郵致: info@poverty.org.hk
間格圖
版權圖案 2015 ©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版權所有。歡迎轉載,但請列明出處。
 
 
退訂圖案 如閣下不欲收到本中心之電子通訊,請電郵聯絡我們
間格圖
 
 
間格圖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標誌 *|REWARDS|* 間格圖